咸_鱼北鲲

同居三十题(五)

5.做饭

胖子是一个相当会吃的人,从他的体型便可以看出来。他是属于会吃且会做的人,想当初食材相当匮乏的时候,他也能变着花样做出不一样的东西满足我们食不知味的味蕾。

这一点我是相当羡慕的了。

我从小便是一个与厨房无缘的人,小时候偷吃糖塞了一把盐在嘴里的事还历历在目,这事被我三叔嘲笑了好久。

后来自己一个人生活的时候吃东西也简单,仗着自己年轻力壮身体好,有点钱的时候就胡吃海塞一番,没钱平时也会去关照我的饭店吃,再不济的时候泡面也是常有的事。

虽说如此我还是会做点东西的,毕竟也有饭馆跟泡面吃腻的时候,做个什么蛋炒饭,下个面条还是可以的。

我第一次给闷油瓶下厨就是蛋炒饭了,他吃过之后毅然决然的让我远离炉灶。不就是盐放的有点少,油放的有点多,蛋有点糊了嘛,整体上还是可以的。我可是第一次给别人做饭,他应当感到知足。

当然我是不敢说出口的。

虽然每天看着闷油瓶仿佛被拉下神塔一样做了个凡人天天在厨房里忙活,想必张海客一定想象不到他家族长围着小鸡围裙择菜的场景,但是我还是没有放弃下厨的想法。

说好听点我这是执着,不然当初也不会追着他这么久。说不好听点就是倔,小花曾经形容我是驴脾气,八辆火车都拉不回来的那种。

我对他的评价不置可否。

我一直暗搓搓的等待着机会,预谋许久,箭在弦上,只欠东风。

事实证明,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那天闷油瓶被张海客叫出门商讨事情,目送着他出门我便翻出了自己准备许久的食谱。

我专门找了个看起来挺简单的布丁。都说抓住一个男人的心,要找抓住一个男人的胃。我一定要让闷油瓶赞不绝口。

我把手机放在灶台上一边看着食谱一边倒腾手里的东西。

但是很快我就发现了第一个问题。我对食谱里说的质量没有丝毫概念。谁会为了做饭专门在家准备个天平的?我深刻的唾弃了一下食谱一点都不人性化。

我大概估摸着量倒了些糖在锅里加水熬制焦糖。然而我一动不动盯着锅十几分钟,除了糖化了水变少了就没看到食谱里说的棕褐色。

站在炉灶旁火烤的我已经开始不断的冒汗,我心想没办法这东西应该能凑活用吧,就是颜色不一样嘛。

我很快说服了自己,继续热了加糖的牛奶混了鸡蛋,跟没颜色的焦糖一起倒进了模具里。

然而我又发现了新的问题。我们家的微波炉仿佛被闷油瓶传染了一样跟一尊大佛一样怎么弄都没有反应。

但是这并不能难道机智的我,我发现食谱后面备注了一行字“也可使用蒸锅”。天助我也,我抑制住了仰天长啸的冲动。也许自己开棺必起尸体质终于要走到了尽头迎来了欧神的临幸。

我兴致勃勃的把准备好的东西放进蒸锅里,掐着点等着出锅。

然而失望永远比惊喜来的快。我用勺子戳了戳糖化成了水淌了一盘子之外剩下的东西,这玩意在我的认知里好像叫做鸡蛋糕。

紧接着我就深深意识到了我确实不适合厨房。鸡蛋糕就鸡蛋糕吧,看起来还是可以的也不能算完全失败。

我秉承着不能浪费粮食的精神,主要是在闷油瓶回来之前处理掉的意识,挖了一大块塞进嘴里。如果屋子里有别人,就能看到我仿佛在沙漠待了三天要旱死一样满世界找水的模样。

不用想也知道我现在是有多狼狈表情多扭曲。这东西真的是齁甜齁甜,甜到像一口气吃了十几年没摄入的糖。

还没等我缓过来,闷油瓶就回来了。我,他,鸡蛋糕面面相觑。他看了看桌子上的不明物体看了看我挑了挑眉。

我趁他说话前一下子跳了起来,差点咬到舌头,

“小哥我,我去收拾下厨房,桌子上的东西你别动啊。”

笑话,我怎么能让他看到我把厨房糟蹋成什么样子了。

当我企图掩盖自己炸过厨房的痕迹出来时,边看到闷油瓶咽下了最后一口鸡蛋糕放下盘子。他看着目瞪口呆的我舔了舔嘴角的糖渍道

“味道还不错”

那一瞬间我不但觉得他怎么他娘的那么帅甚至还有点想哭。

哑爸爸对我是真爱没错了。

END.



PS 本篇由真实故事改编,没错,炸厨房的就是我了。

pps 我妈对我是真爱没错了。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