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_鱼北鲲

同居三十题(三)

03、半夜一起看恐怖电影
闲下来的日子过得尤其的慢,以前总觉得时间过着过着一眨眼就没了。起初突然放松下来总是有一些无措感,久而久之也就渐渐习惯了。刚开始的时候也不是完全闲着,带着闷油瓶张罗以后的日子,瞅着他跟普通人一样吃饭睡觉,乖乖被我指挥着忙里忙外,我也乐的自在。能感觉的出来他的心情也不错。
认识这么久了,也大概能辨别他面无表情的脸上表达的什么意思。都说看一个人的真实感情是看他的眼睛。闷油瓶的瞳孔比一般人的要黑,不像我一样带点淡淡的褐色。没事干的时候就盯着他眼睛看,他也任由我看着。有时候一看能看小半天。
虽然他的脸长的确实好看,但一天到晚盯着他也确实无聊。更何况我是个闲不下来的人,待几天还行,时间一长反倒浑身不自在。
闷油瓶倒是对这种日子没什么意见,除了早晚出门锻炼,其他的时间也就呆着不是跟我对看就是看天花板。
尤其是到了晚上,我更加精神。于是经由胖子的启发我买了许多碟片,当然不是他说的小黄片,我挑了一堆恐怖电影打算当宵夜。
我上大学那会我们寝经常大半夜扎堆在广播里听鬼故事,那时候也不像现在手提电脑那么方便,大学生人手一个。大家挤在两张床上,屏着呼吸听收音机里幽幽的声音。
有个胆子小的好几回都引来了宿管大妈,然后我们的收音机就光荣的上交给了组织,这项午夜凶铃的活动也到此为止。
虽说最近也没什么大事要干,也不用消耗太多体力,但是闷油瓶仍然秉持早睡早起的好习惯。钟表指针刚指到十点他便准备睡觉了。
闷油瓶也知道我不喜欢早睡,只要不是太晚也由着我。跟他到了声晚安目送他进屋,我便悄咪咪的掏出了几部碟片,挑了个顺眼的开始看。
这些片子显得索然无味,尤其是国产恐怖片,统一的套路,统一的五毛钱特效,没几个吓人的地方,还没有以前见过的玩意万分之一刺激。我也不知道自己是哪根筋不对了用着玩意打发时间。
打着哈欠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因为我知道小哥听力很好,怕打扰到他只能将声音放的很小,这就导致我必须全神贯注的去辨认电视机发出的声音。
人在全神贯注干一件事情的时候被人打扰很容易被吓到。比如现在的我,突然听见耳边幽幽的传来一声“吴邪”,我整个身体打了一个激灵,差点一蹦三尺高一嗓子嗷出来。条件反射抓起一个沙发靠垫就扔了过去。
在电视幽暗的灯光下我看到老张一手捏着垫子,脸上带着些无奈的表示看着我。我尴尬的挠挠头干笑了两声
“小哥,一起看吗”
他看了眼电视看了眼我思索了一会点了点头,我便挪了挪屁股给他腾了个地。有个热乎乎的人形靠枕当然比沙发好,我毫不客气换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了他身上。老张一只手也就顺势搭在了我身上。
闻着他身上跟我一样的沐浴露的味道我竟慢慢的开始犯困,迷迷糊糊的也不知道电视里演了什么杂七杂八的怪物,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睡了过去。
一觉醒来,才发现自己到了床上还被闷油瓶搂在怀里,这家伙少有的没早起遛弯,我思索了一下今天没什么重要的事情,砸吧砸吧嘴,往他身上靠了靠决定继续睡觉。
END

评论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