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_鱼北鲲

同居三十题(二)

02、一同外出购物
闷油瓶下山的时候当初的东西已经所剩无几,确切的来说当初他也并没有留下什么东西,接他的时候我都做好心里准备看他遛着鸟大摇大摆从青铜门出来的景象。
所以安顿好张大爷的第一件事就是带他去买日用品。就算老神仙要修仙也得穿衣服吃饭拉屎撒尿。
好在他身形跟我差不多,不用继续穿着那身仿佛拍古装剧的盔甲到处溜达,不过真是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我的衣服愣是在他身上穿出了模特的感觉,虽说这么形容有些夸张,但这闷油瓶细皮嫩肉加上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身材还真是不减当年。难怪在长白山下那旅馆的小服务员总有事没事敲我门房门问我们需不需要服务。然后在胖子一句“现在的小姑娘真是开放”,仿佛意识到自己的话有歧义而脸变得通红再也没来过。
我对于生活用品不是很计较,我想闷油瓶也不会太在意,每次问他要哪个,他都回答“随意”之后,我便不再征求他的意见。看哪个顺眼便拿哪个扔进购物车。
放在几年前我还真没想过有这么一天能跟闷油瓶悠闲的逛街,他给人的感觉一直是高岭之花,不食人间烟火的模样。而现在我却能切实的感觉到他作为一个“人”的存在。
我曾经常想象他不下斗时是怎么度过他漫长的时间,难不成像老道一样找个深山老林闭关修炼,几年不吃不喝?
我慢悠悠的在前面走,闷油瓶便也由着我缓缓推着车在后面跟着,转过了一个弯看到一排黄澄澄的小黄鸡内裤,没想到现在还有卖这玩意的。伸手拿了包瞥了眼闷油瓶他似乎并没有阻止我的意思,心安理得的放入购物车准备继续走。然而他却没有跟上,从车里拿出那袋小鸡内裤看了看,然后又从架子上挑了一包放进了车里。难道他这么喜欢这玩意,嫌一包不够?
闷油瓶见我疑惑少见的开口解释。
“尺寸不够。”
“你穿。”
END

评论(2)

热度(31)